《我的人间烟火》就是个傻b剧

enfj
伏地魔梦女离我远点
我是你推公嬷一体机怎么你了

〖嚣丹〗与亡妻书

(丹尼尔第一视角。)

致亡妻约书亚·里德尔,我亲爱的林嚣:

   在我将你处死的那一瞬间,我成为了救世主,可我也永远失去了你。你恨我,我早就清楚,我从未怪过你。因为,你不欠任何人,我只是亏欠了你太多太多。

   你选择当黑魔王,自然有你的苦楚,这一点毋庸置疑,但你却选择了一条死路,而且还是死的如此痛快,正如你杀死朋友们的时候一样,毫不犹豫,毫不留情。

   当你走上这条路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已经失去挽回你的资格,也不应该继续挽回。我只希望我们有朝一日再相遇的时候,你还是一个纯粹的你,不是黑魔王。

    我知道你心中充满仇恨,你也恨透了我,但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,这一切都是我做错了。是我让你失去了一切,包括你的父母,包括你的一切。我知道,在你心中永远也不会原谅我,但是我还是想要说,我不求你原谅,我只是想你能够记住我一辈子。

  我忽然发现,我根本就不恨你,我甚至觉得是一种罪恶,一种不可饶恕的罪恶,是我毁了你的一生。

  你在离开我的时候,是不是曾经在内心深处想过我会怎样?我想你一定很想杀掉我吧,可是你却没有这么做,因为在你的心中,我是最重要的,你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,对吧?

  你一定觉得我这样说是在狡辩,是在骗你。

   我没有,我真的没有,在你离开我之后,我一直在内心深处想过要杀掉你,但是当看到你的墓碑时,我的想法彻底改变了,在我看来,我并不是什么好东西,不配拥有你的爱,不配拥有你的恨。

    在你的精神崩溃之前,你也和我设想过未来,或许那充满你父母回忆的走廊里会有一副新的画,那画中是穿着中式旗袍的你和西装的我,身后是你步入中年的亲生父母的画像;或许我们会有一个小孩,在房间外面是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;或许我们会在街角的茶座旁边有一家小店,你会和一群老奶奶围坐在桌子前面,喝着香浓的热茶,谈论着我们这一生。

    但似乎这一切都事与愿违,你毫不犹豫地跳进黑湖,换来的是残疾的代价。天文台事件之后,你用一群翠鸟攻击了我,我承认是我有错误在先,可是……可是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向你致歉,我会满足你想发泄不满的欲望,怎样蹂躏我都行。

    你却没有再给我机会,幼年的不幸,少年时期的孤独和被猜疑,开始折磨你的精神,你开始变得瘦削,脸上没有血色,黑色短发蓬乱着,可我又不得不承认,当我看到你穿着黑色礼服再次正对着我时,我的心脏再次狠狠的抽搐着。

   当你用尽全身力气,用尽一切的手段攻击我,当你用你的嘴唇撕咬我的舌尖时,当你使劲的掐着我脖颈,让我窒息的时候,我没去反抗,甚至还享受其中……

   我清楚你很想让我去死。

   当我亲手处决了你的时候,我的心中并没有多少愉悦感,相反的是,我有种难以言喻的悲哀。你的一生都被我摧毁了,你笑着死去,得到了真正的解脱,不幸之子终于逃离了她的身份。

   “我留下你,让你在剩下的时光中留在世间孤苦吧。”最后你这样告诉我。可我也最后痛失了我的爱人,我的亡妻,约书亚·里德尔。

     你淡然的表情,似乎并不是在死亡之中,而是在梦境之中。在你闭眼的那一刻,我的心痛到极点,仿佛我的心脏也在同一时刻停止了跳动。

     我不敢再去看,不敢再去碰触,害怕看到你那双空洞的眼睛,我害怕看到那张苍白的面孔。

     可我也很想再看到你那依旧灿烂的笑容,可你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。

我一定很想知道,那个时候,你是否在看着我,在看着我的脸颊,是否在笑,还是你的泪水早就模糊了我的双眼......

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?

  我不知道,我只能够确信,在那个时刻,似乎你又回到了以前,你穿着红色的大摆裙在舞会上和我跳弗拉明戈,像卡门一样桀骜不驯,笑容就和许久未见的阳光似的,那样的明艳,活泼。

   那样的笑容也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一种形象,只是你已经不存在了。

   脑海中不断回放着你的影子,你的笑声,还有你的身材,以及你的一切,那些画面,那些声音。那些我在梦中经常回味的东西,那些曾经在午夜梦回时出现过的画面。

   我忽然有些明白了,我为什么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是想起你,总是在梦中回味着你的微笑。那些笑容,似乎就是我们曾经的回忆,在我们之间的那段时光。

   正如你囚禁在画框中里德尔夫妇的记忆一样,它就是我们曾经的回忆,就是你曾经带给我的快乐。

    在那一段美丽而快乐的岁月里,我的心中只有你,从不会去想别的事物。那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呢?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?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?

    我无法描述。

     


行了就写到这吧,不更了,退坑的最后一作。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《我的人间烟火》就是个傻b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